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四个一”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2015-04-20 16:03   机关党委

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四个一”

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关党委计划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月活动,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总体要求,把开展党员读书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和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使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在读书活动中体现教育人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对象

    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群众自愿参加。

        三、主要读书内容

    读书内容包括指定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其中必读书目由机关党委发放至支部及个人,自选书目可参考机关以支部为单位下发的书籍杂志,或向有关图书机构借阅。

    (一)政治理论必读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

    (二)政治理论自选阅读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的生活》、《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四个全面”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书籍;

    (三)管理业务自选阅读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高个人理论修养、管理能力、业务能力相关知识的书籍及党员

干部自身所需的社会、经济、法律方面的书籍等。

    四、主要活动内容

    读书活动要在突出抓好“四个一”(即精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养成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的基础上进行,主要开展好以下几项活动:

   (一)组织读书活动(4月份)由4月初开始,集中开展一个月的读书活动。按照指定书目和自选书目相结合原则,以机关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以部门或科室为小组),可通过采取读书沙龙、相互荐读、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读书活动生动活泼地开展,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至少精读一至两本好书。党员干部要把读书阅读与深入思考相结合,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交由支部统一上报机关党委,同时各支部要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交流和评奖(支部成员10人以上推荐4-5篇,10人以下推荐2-3篇)。各支部要及时将读书活动进展情况上报机关党委,同时在部门网站发布学习动态、刊发学习心得。5月10日前完成读书心得的上报工作。

   (二)举办读书系列讲座(5月份)。针对机关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以及机关党员干部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机关党员干部系列读书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解疑析惑,增长见识。

    (三)举办交流评奖活动(6月份)在支部读书交流活动的基础上,根据各支部推荐的优秀心得体会,在机关党委层面举办读书交流会和评奖活动,评奖活动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项若干,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读书月活动是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的一项读书教育活动,各支部要加强检查监督,结合当前政治形势,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二)建立制度,规范管理。把开展好读书月活动和好书推荐相结合,将作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党建工作之中,加以重视。

   (三)加大宣传,推出典型。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发现和树立爱阅读爱学习的个人典型,树立学习氛围浓的好的科室、好的支部,予以奖励,推动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5.03.24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