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2016年下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学习安排
2016-09-14 11:19   机关党委

各支部、各部门: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对于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新学期工作安排,现就2016 年下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围绕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广大教职工思想实际,认真设计学习专题,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转化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的持续加强,以学习的新成效,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二、学习内容(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机关党委书记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负责人,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统筹抓好本单位中心组学习。机关各处级中心小组组长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作形势政策报告,带头宣传理论、讲解政策,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学习。

    2.严格学习制度。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委中心组和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的意见》(院党字[2014]39号)要求,认真落实集体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交流、学习通报、成果转化和述学考核等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各中心组集中学习保证每两个月不少于1次,今年下半年不少于3次,每位中心组成员下半年要撰写1篇专题调研报告。

    3.丰富学习载体。在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讲课、专题调查研究、个人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讲坛、论坛、大讲堂等途径,积极利用视频、网络、微博、微信等形式,拓展学习渠道和学习载体,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4.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5.坚持“四落实”。机关教职工的学习由各支部结合实际具体作出安排,妥善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管理工作的关系,做到时间、人员、任务、效果“四落实”。

    四、强化考核

    1.处级干部以中心学习组为单位,教职工以部门、党支部为单位,年底前将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报机关党委,机关汇总后统一上报党委宣传部。

    2.年底,宣传部将会同组织部、纪委等有关部门按照理论学习考核指标体系要求进行全面检查。

附件 :1.2016年下半年处级干部中心学习组学习安排;

       2.2016年下半年教职工学习安排;

      3、处级干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考核指标体系。

                        河南中医药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6.9.6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