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党务系统人员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7-12-07 19:02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12月1日-3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务系统人员和部分党员骨干,在王晓枫书记的带领下,赴济源愚公移山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愚公移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主题讨论和现场教学三种学习形式。专题报告会上,济源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梁翠华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目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梁教授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从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等五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实的解读。梁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情感真切、见解深刻,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报告会后,参会人员就专题报告开展了主题讨论,讨论会上,大家分别结合工作岗位,自身体会,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对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作为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我们学习工作生活,创新工作思路,立足岗位,做好“管理育人、教育育人、服务育人”,努力为建设“双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贡献。

   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先后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王屋山愚公故里、老子文化广场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浪底枢纽工程等。通过现场教学课,大家全面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济源人民在愚公移山精神指引下敢为人先,务实求变、激情创业的一个个人间奇迹。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愚公移山精神深刻内涵的把握,内化了自身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在当代社会中的新内涵,深刻领会了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是机关的常项工作,每次培训,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有着不同的提升和感悟。活动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深刻,收获满满,要把愚公移山精神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大学

精神,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文:机关党委图:郭书伟)

报告会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