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赴竹沟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09:51   机关党委

 

 

    为教育机关党员永葆先进本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砥砺前行,6月30日-7月1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四十余人,赴“小延安”之称的革命教育基地竹沟,到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枫带队。

    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新四军的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乌云之中见青天,竹沟就是小延安,一声号令震破天,千军万马上前线”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的情景。

    学习第一站,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馆内保存有革命旧址31处,文物、文献、图片等近千件,大家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加上详细的文字介绍、真实的历史图片,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却热情似火的革命年代,重温了竹沟的革命斗争历史,特别是以刘少奇、李先念为代表的革命前辈在竹沟的战斗经历,深入领会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对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指挥河南、安徽、湖北、江苏四省进行革命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参观完展厅后,大家又到革命旧址实地进行学习,那些当年时代的老式建筑和屋内陈设让大家更加铭记党的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们用自己鲜血绘就了新中国的版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同时深感现今美好生活的不易,也更懂得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第二站,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烈士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碑文,深深鞠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参观队伍在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再次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当先锋,做表率。

    学习第三站,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纪念馆中,大家学习了杨靖宇将军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的生平事迹感染教育着每一位同志,大家边参观边交流,相互表达着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钦佩之情,每位同志都更加懂得了战争年代烈士们那一颗颗红心力量之大,是他们用生命和献血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定。身为党员,应该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提高党性,以身作则,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党日活动的开展,机关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光辉业绩,深刻认识到现在和平岁月的可贵和先烈为我们付出的牺牲和努力的艰辛,强化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发扬优秀革命光荣传统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义务,结合本职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机关党委图:郭书伟 秦元刚)

 

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竹沟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杨靖宇纪念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