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7 16:53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3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召开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处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为大家作了题为《盘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枫主持。
    会上,刘保庆部长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党召开的历届三中全会回顾入手,全面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决定》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他重点从我国发展面临的10方面突出矛盾和挑战、《决定》的三大板块,16个部分主要内容、《决定》对领导干部的十大影响、《决定》发布后百姓生活将在教育、就业、医疗、土地改革、户籍改革、计划生育、社保改革、分配制度、房产税收制度、金融改革等切身利益相关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详尽的解析,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三中全会给改革带来的四大深远影响,一是它推动了改革从单一到全面综合;二是它推动了改革从容易到艰巨复杂;三是它推动了改革从表层到攻坚深化;四是它推动了改革从摸着石头到更加注重顶层设计。
    十八届三中全会描绘了改革创新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改革的攻坚方向。对于全党同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具体举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刘保庆部长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决定》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更加准确、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文、图 /康安娜)

 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