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一督导组检查指导机关党委第一环节工作
2014-04-11 16:24   机关党委

    为顺利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4月8日和9日下午,机关党委分别组织召开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汇报会。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延江对机关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并就下阶段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机关党委所辖21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

    会上,各位负责人就各部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立行立改、查摆问题等环节,结合自身实际向督导组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汇报。

    机关所属部门多为管理和职能部门,工作性质、特点及业务范围的不同,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一定的特殊性。活动伊始,各部门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统筹兼顾思想指导,根据学校活动方案和《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时间表》、《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书》等活动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活动计划和学习安排,在督导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学习教育方面,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集中培训、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形式,结合学习材料、影视资料等认真学习,记录思考,按照“四个一”活动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形式,提高效率。党院办支部在学习规定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特定,扩充学习内容,每次支部会议做成专题简报,并将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汇编成册,在相互交流过程中共同提高思想认识;宣传部支部举行专题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教务处采用微课讲学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等,有力地保证了活动效果。

    意见听取和立行立改方面,机关党委结合机关职能部门共性特点和各部门自身个性特点,从两个层面开展,即从“廉洁高效服务型机关”建设目标和各部门自身业务范围、工作职责、服务对象、职能履行、人才培养等实际情况出发,在全校范围内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对征集到的、查摆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归纳。各部门认领意见后,分析原因,提出解决的对策措施。机关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80余条,经过归纳梳理为130条。会中,各位负责人依据查摆问题和意见征集及部门调研完成的多项立行立改热点问题、得到职工认可和肯定事项进行了汇报:如计财处取消排号制度,实行全天报账;后勤处解决周转公寓北门开放、电子门开启、对讲系统启用问题;科技处妥善处理试剂瓶的存放回收;学工部细化完善出台考核体系;工会制定提高室内运动器材利用率有关制度等。

    听完汇报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同志对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各部门按要求做好了工作,推进了活动的开展。同时,就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机关的教育活动好坏关系到全校活动开展,机关整体的作风是衡量学校风气的重要因素,机关搞得好关键在于处级干部,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处室风气;二是继续坚持学习,第一阶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旧不能放松学习,要进一步认识机关作风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取得的效果要让大家看的见,各部门要将自己的典型做法、特色材料和立行立改事项上报活动办、宣传部,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宣传;四是从三个着力入手,加强督导工作,即着力领导带头、着力立行立改、着力学习教育。

    机关党委将在校第一督导组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好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