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4-07-04 11:44   学科建设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院群办发〔2014〕9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按照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请示上级党组织同意,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于于2014年7月1日上午9点到12点半在BN706成功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樊蔚虹同志主持,学科办四名党员全体参加,另邀请本部门两名党外群众列席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前,樊蔚虹同志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开好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议程和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认识。支部各位党员在会前也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家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既主动自我批评,也征求对方的意见,还开诚布公的点出对方的问题,并就梳理后的意见和问题征求了部门群众的意见,最后达成了共识。支部每位成员都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樊蔚虹在组织生活会上亲自导读,组织党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辛向阳的文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思路与新方法》、葛晨虹的文章《政府公信力:必须跨出“塔西佗陷阱”》、《人民日报》的文章《穿越时空的呼唤——焦裕禄精神启示录》等。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如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如何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政务公开、权力运用透明的意义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充分地意识到只有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求真务实,才能经得起实践的考验,永立不败之地。

会议第二阶段,学科办四位党员,尤其是学科办主任樊蔚虹同志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总结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对照个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学校党委相关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对照部门岗位的职责要求,进行全面的剖析,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自己和支部其他同志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并虚心听取部门党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出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第三阶段,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科办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结合群众评议的方式进行。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每位党员前期都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就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进行了自我评价,结合本次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发言,部门4名党员和2名群众代表通过举手投票的方式确定了评价等次。

最后,樊蔚虹同志做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热烈,本着坦诚的态度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但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但是对照党的要求和焦裕禄精神,我们对于产生问题的自我剖析和反省还远不够深刻,认识还需要提高,改进的措施还需要加强。下一步要继续查找问题及发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立行立改;要加强理论学习,每两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要落实好学习内容,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主动思考工作,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要严格组织纪律和自我约束,今后每年召开两次组织生活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和重点学科建设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