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教育活动
2014-11-04 11:33   机关党委

    为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和潜能,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2014年10月31日—11月1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和机关党委所属十八个支部的四十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教育活动分为政治理论讲座和素质拓展两个部分。首先,机关党委邀请我校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德法并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刘部长以先秦时代“德”文化为切入点,从以君德促进德治、以民德教化育人、以人德和谐社会等方面阐述了先秦时代“德”文化内涵,深刻分析了先秦“德”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影响,最后提出要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德”、“法”并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大家对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素质拓展训练是教育活动的另一个内容,在训练基地,队员们忘记自我、忘记年龄、忘记身份,分成七个团队,共同完成了《旗人旗事》、《七巧板》、《扑克大战》、《信任背摔》、《高空断桥》《毕业墙》等一系列的训练项目。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训练,使大家对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集体意识、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参与意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员们纷纷表示,小游戏中蕴含大道理,给人很多启发,协作中不同身份的体验为大家提供了换位思考的平台;游戏中体现的主动合作、奉献、服从等团队精神及树立全局观,突破本位意识、整合资源,分享成功经验等收获都可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指导管理,发挥作用。

    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必须加强党员素质教育,造就一支政治思想素质高,工作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此次教育活动是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形式之一,今后,机关党委将不定期地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为不断加强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队伍建设打造平台。(文:机关党委 图:张慧鹏) 

                                            讲座中

信任背摔

高空断桥

毕业墙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