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2-20 14:30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邀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作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及各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学校武装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科研实验中心直属党支部及期刊社直属党支部的科及以上干部也同时参会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枫主持。

    报告伊始,刘部长用一段视频把大家带回到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现场,随后,他以《把握时代新特点,开辟育人新境界》为题,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和灵魂、大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大会报告中的“道路”“旗帜”“目标”三个关键词展开解读,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站在我国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动员,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会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选出了坚强有力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

    接下来,刘部长从报告中的“大白话”、报告中“深”和“新”的鲜明特点和新时代开辟育人新境界三方面展开,结合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和我校实际,就如何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话语权和领导权,确保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可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落地落细落小落实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进一步强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必须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贯彻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过程、各方面。

    刘部长的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课件丰富,讲解通俗易懂,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王晓枫强调,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工作中,立足岗位,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文:机关党委 图:杨斌)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