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主站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政策法规>正文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机关委员会职责
2019-04-20 19:34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是负责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机关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教育思想与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和学校党委的决议,负责制定落实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和发展党员工作。负责指导机关各部门创先争优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负责学习型机关建设,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法律法规、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

四、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作风建设,建立机关部门服务质量评价制度,开展机关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和师生员工对机关服务效能评议与满意度调查。

五、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查处机关科级及其以下党员违纪案件,受理党员的检举与控告。

六、对机关各部门科级干部任免、调动、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七、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科级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工作。

八、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工作,支持其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九、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机关党委网站  版权所有